close

好友拉我跟他去上天才學院腦力開發訓練

其實我是覺得她需要訓練啦!

但我覺得自己腦筋挺靈活的,應該不需要

但她不放棄,跟我說了一大堆他同事上課後變得好積極、好有抱負、好有夢想什麼的

還說人要趁早開發,愈老就愈晚人一步啦! 好像不去「進修」一下我就是混吃等死之輩….

捨命陪君子第一天,我就被老師那「不平衡」體操—左手往前轉圈,右手往後轉圈「平衡」到了

真有趣,還不容易做ㄝ! 我相信,這將會是一個改變自己習慣、改變舒適圈的一個訓練

1.jpg

通常一般人,即使像我這樣「腦筋靈活」的人,很習慣用自己直覺想像、分析、判斷

但是老師教的方式,是用邏輯思考、創意思考去觀察、分析

這邏輯思考跟創意思考,字寫出來都認識

但到底啥是邏輯思考? 啥是創意思考? 問我我也答不出來

小分享一下好了

邏輯思考是教一種Mind Mapping的思考方式,把最主要的目標當主角

畫出重要的分類支軸,以此類推,支軸再衍生小支軸,這樣整個思考格局就有邏輯性的一個圖像

還蠻好用的

老師用這種Mind Mapping的方法,做了很多很多練習,包括自己的生涯目標設定、重要決策分析等等

2.jpg

創意思考呢! 是訓練右腦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所以課程中老師常要求我們要用左手畫圖)

包括用數字的形、音、意轉成圖像記憶,然後用誇張、趣味、卡通、情境等等連結技巧來記憶

這是一種讓自己快速記憶的方法

快速記憶為何重要,因為我們得看很多書、要快速累積實力,才會快速成功

嗯!我覺得這也蠻重要的

不過,老師說一年要有收入100萬美金的能力

我覺得那顯得銅臭了(雖然可能有許多人,是為了這個目標去上課的)

還好,老師有凸顯一個重點,就是「改變自己,讓世界更好」!

這點好像比較適合我的故作清高風格       哈哈!

arrow
arrow

    dabcc8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